奥朗德为挽民心不休假 选择下基层“闲逛”
信息来自:2013年08月05日 17:36:06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新华 ] · 日期:07-08-20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8月5日消息,尽管奥朗德现在正处在休假期间,但一直较低的民意指数,使得奥朗德在假期中也努力希望征服法国民众。他在上周五到达多尔多涅省,随后于周六又来到热尔省,那里有他优先考虑的不富裕地区和平民阶层。

据法新社报道,奥朗德在此次下基层行程中,参观了农场、市场、修道院,并在城里“闲逛”,还发表了有关转基因作物、退休以及“敏感街区青年就业计划”。这一切表明,总统在8月份仍然在岗位上,他让民众知道这一点。

据报道,法国内阁刚刚开始休假,8月2日,法国总统在贫困省份进行了一天马拉松式的访问。

他表示,“仍然会有休假,但是我与总理进行了协调,以便有持续性”。他希望部长们在“放松的时刻”仍然不忘“思考休假回来的事情。”

奥朗德坚持说,“尽管在休假期间,工作仍然在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但它仍在继续。有的法国人并不休假,有人在8月份工作,因此我们应该跟他们在一起。对于总理、总统以及部长来说,8月份的国务仍在继续。”

2012年大选时,这两个省份的选票总体偏向左派。总统到佩里格(Périgueux)的访问讲话在高温下仍吸引了大批人,他随后到一个市场转了一圈,又在奥什市吸引了大批民众。

民众对总统的欢迎非常热烈。在他的行进过程中,有人高喊“不要放弃”、“加油”等口号,总有人前来索要签名或要求合影。

这是不是他在民意指数持续走低的情况下的振奋民心的一次机会呢?奥朗德表示,“我对人们的支持并不吃惊”。他表示这些更是一种“长期”的对其政策的“支持”。

奥朗德还发表了多项看法。首先,关于国民议会撤销对孟山都的MON810转基因玉米的种植禁令,这是在两年内的第二次。奥朗德宣布维持延缓种植转基因玉米。

他在随后宣布对退休者和农民实行一项“弥补计划”,这是这些人群非常期待的。

最后,他承诺将在2013年将“敏感街区青年就业计划”的人数提高一倍,将超过5000人。这项计划面向敏感街区的减轻人,旨在支持他们就业。(实习编辑:刘艺璇 审核:谭利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