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欲在年底前遏制失业率攀升 法国人表示质疑
信息来自:2013年08月09日 09:42:49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09-08-2013

           中国网8月9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7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曾承诺在2013年年底改变法国失业率不断攀升的现状。一项最新的民调显示,84%的法国人对奥朗德的这一承诺表示质疑。

奥朗德做出的这一承诺受到经济学家以及法国民众的双重质疑。法国伊福普(IFOP)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3%的法国人认为遏制失业率攀升的这一目标肯定不会实现,41%的受访者表示该目标有可能不会实现。只有14%的受访者表示这一目标有可能会实现,相信目标肯定会实现的人群仅为2%。

毫无疑问,包括人民运动联盟和国民阵线在内的法国右翼政党对奥朗德的这一承诺表示出强烈的质疑。在左派阵营中,质疑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有65%的受访者表示总统承诺的这一目标在年底前不会实现。约有35%的左派人士仍相信该目标有实现的可能性,而认为该目标一定会实现的左派人士仅占3%。右派人士中,对该目标实现持乐观态度的人仅为2%。

对于奥朗德来说,现在的形势岌岌可危,对于他所做出的遏制法国失业率攀升的承诺,越来越多的法国人正持质疑和不信任的态度。2013年1月份,对改变失业现状持消极态度的人占到75%,五月份这一数字上升至80%,现在已攀升至84%。

经济学家也对奥朗德在年底前改变法国“失业曲线”的目标持消极的态度。6月份,法国失业人口数量再次上升,新增失业人口1.49万人。法国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表示,2013年法国失业率将攀升至10.7%,逼近历史记录水平。经合组织也预测法国失业率在2014年将达到11.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法国经济正在回暖,但在2013年年底前,失业率将不会发生大的改观。美国经济学家也做出预测,2013年法国GDP将降低0.2个百分点,2014年则将上升0.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法国财政赤字在2013年和2014年将分别达到3.9%和3.5%。

尽管现状不容乐观,但奥朗德依旧表示,改变法国社会失业率现状的目标终将实现,近期法国经济将会发生转变。(实习编译:刘博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