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总统萨科齐被曝靠演讲一年赚100万欧元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08日 16:44:48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08-11-201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7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一年功夫做了6场演讲报告,赚了100多万欧元(约816万人民币)。

据报道,在有偿报告会和与钱有关的领域,萨科齐使法国政界变得毫无遮掩,无拘无束。这位前总统第二次竞选连任败北后,被美国演讲经纪公司“华盛顿演讲局”(WSB)招聘去,与布莱尔、小布什和鲍威尔将军走得很近。一年之中,萨科齐做了6次演讲报告,将100多万欧元装进了自己的腰包。

报道说,这种“促进”活动并非近年才开始。在政治活动家之前,很多记者也这么做过。演讲报告会成了名副其实的生意。全球有几家知名经纪公司专做这种生意。法国这方面的经纪公司是“平台”(Plateforme)。

据称,法国现任或往任民意代表,从阿利奥-马里女士到贝特朗,以及诺维利、达尔科或费里都从中找到增加收入的办法,即便他们无法像克林顿或施罗德那样一次拿到15万到30万欧元的酬劳。他们的报酬少则5000欧元,最多可达3万欧元。唯一的例外是特劳斯-卡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他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又具备专家资格,半个小时的酬劳少则5万欧元,多则15万欧元。(实习编辑:侯悦婵审核:谭利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