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单身赴美” 获奥巴马高规格接待(图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11日 09:09:50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11-02-2014

奥朗德“单身赴美”获奥巴马高规格接待(图)

资料图:奥朗德与奥巴马

中新网2月11日电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0日展开访美行程,由于他与前女友瓦莱丽日前已分手,这次系单身赴美,有分析称,这是奥朗德“情变”后的第一次重要出访,他希望借助在国际舞台上的曝光,拉抬跌到新低的支持率。

奥朗德前年上任以来推行积极外交政策,包括支持叙利亚问题美方立场,巩固美法“传统盟友”关系,因此此行获美方高规格接待。

奥朗德抵达华府后,立即与奥巴马一起搭机前往维吉尼亚的蒙蒂赛洛,那是美国开国先驱之一的杰佛逊总统的故乡,他曾出使法国。

11日他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商讨振兴法国经济、国安局监控等问题。

此行,奥朗德还将造访旧金山,到硅谷会见脸书、推特以及Google等龙头网络业者的主管,法国因为税率重导致许多企业出走,是否有可能调降企业税,吸引产业回流,是奥朗德访问硅谷时可能要响应的问题。

奥巴马及奥朗德日前在《华盛顿邮报》及法国《世界报》发表联合署名文章,称美法关系植根逾两个世纪,双方深化伙伴关系是国际合作典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