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理表示葡不再要求更多外援资金
信息来自:2012年01月25日 11:37:00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徐鹏 ) · 日期:26-01-2012

 新华网里斯本1月24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总理科埃略24日在里斯本表示,葡萄牙正在执行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经济与金融援助计划,不会请求延长计划执行时间和谋求更多资金。

    科埃略在总理府与到访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举行会谈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在议会听证会上已就这个问题明确表态,现在再次重申,“葡萄牙不会请求延长计划执行时间,也不会要求就经济与金融援助计划进行重新谈判。”

    科埃略表示,他与拉霍伊在会谈中讨论了即将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双方一致认为建立避免希腊局势感染效应的机制“十分重要”。

    拉霍伊当天下午抵里斯本访问,这是他去年12月就任西班牙首相后首次出访欧盟国家。

    去年4月6日,葡萄牙政府正式向欧盟提出援助请求,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因不堪债务危机打击被迫寻求外援的欧元区国家。欧元区财长去年5月批准对葡萄牙的援助方案,同意在今后三年中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道向葡萄牙提供780亿欧元(约合101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