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专家组对葡萄牙执行援助方案进行第十次评估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05日 07:28:08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白羽 ] · 日期:05-12-2013

       新华网里斯本12月4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专家组4日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葡政府执行援助方案情况进行第十次评估。

    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报道,如葡顺利通过此次评估,“三驾马车”将再次向葡发放27亿欧元的援款。在此次评估中,专家组将与葡方主要就进一步调整葡工资结构和推进能源市场改革等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说,“三驾马车”专家组在今年10月结束的第八次和第九次评估中曾对葡政府在结构改革方面的进程表示不满,并要求葡进一步调整工资结构。但葡政府始终坚称,葡改革进程顺利,只是改革成效还需更长时间才能显现。

    评估期间,专家组还将在11日和12日分别与葡各主要党派和葡议会议员举行会谈,讨论和分析葡未来一段时间执行援助方案的措施与计划。

    2011年5月,葡萄牙与“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援助协议。近几年来,葡政府实行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并大力推进经济改革计划,以期在2014年6月如期退出援助,但严厉的紧缩政策也严重损害了普通民众的利益,引发了他们的极大不满。自今年11月26日葡议会通过以减支和增税为主的2014年紧缩预算草案以来,葡萄牙的罢工和游行示威活动持续不断。

    另据报道,近期葡经济不断显现积极信号,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增长,失业率也连续七个月下降。3日,葡还成功进行了总额为66亿欧元的债权置换,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保持在6%以下。有分析指出,明年葡有可能在申请预防性备用贷款的基础上,退出国际救援协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