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退出国际救助后首发国债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22日 10:57:38 来源:中证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日期:22-05-2014

葡萄牙政府21日成功发行总额为12.5亿欧元的短期债券,这是葡萄牙正式退出国际救助计划后首次发行国债。

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当天发布公告说,政府此次发行的一年期和三个月期短期债券中,一年期债券发行额为10亿欧元,利率为0.617%,略高于今年4月发行同类债券时的0.597%;三个月期债券发行额为2.5亿欧元,利率为0.432%,略低于今年2月发行同类债券时的0.462%。

在接受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救助三年后,葡萄牙17日正式退出国际救助计划,恢复完全市场融资能力。葡公共债务管理机构主席莫雷拉·拉托此前表示,该机构计划2014年发行总额约70亿-100亿欧元国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