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议会未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
信息来自: 新华网 2011年10月12日 08:25:49 · 作者:( 编辑:邱小敏 李孟鹏 ) · 日期:12-10-2011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10月11日专电(记者孙希有报道员吴明)斯洛伐克议会11日未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斯洛伐克成为唯一否决这一计划的欧元区国家。

    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在斯洛伐克议会表决时,支持票仅为55票,远远未达到通过该议案所需的76票。

    这一议会表决结果导致拉迪乔娃领导的执政联盟政府下台。

    执政联盟伙伴斯洛伐克自由团结党及其主席苏利克一直反对斯洛伐克对希腊进行救助。苏利克11日在议会发言时表示,他宁愿在布鲁塞尔被认为是个“古怪”的人,也不愿意在由于支持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而欠债的孩子们面前感到羞愧。他说,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措施是拿斯洛伐克纳税人的钱救助外国银行。

    除斯洛伐克外,欧元区其他16个国家均已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增加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有效放贷水平及其弹性,是欧盟阻止债务危机蔓延的主要“武器”。根据欧盟规则,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需要欧元区每个国家的批准方能生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