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议会否决欧元稳定基金计划 政府解散
信息来自: 2011年10月12日 08:42:58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 编辑:林杉 ) · 日期:12-10-2011

       中新社柏林10月11日电 (记者 黄霜红)作为欧元17国中的最后一国,斯洛伐克议会11日晚对欧元稳定基金(EFSF)投了否决票,使这个关系到欧元前途的拯救计划暂时宣告破产,斯洛伐克现任政府同时解散。

斯洛伐克总理拉迪乔娃日前紧急呼吁本国议员投票支持欧元稳定基金,并将欧元稳定基金与政府信任表决捆绑在一起。一天的马拉松会议之后,150名议员中仅55人对欧元稳定基金及政府投票支持。依照该国宪法,政府在信任表决失败后将自动解散,而欧元稳定基金只有在全部欧元国均赞同的情况下方可执行。

不过该国政府一些官员表示,涉及国际事务时该国议会允许进行第二次投票,由于在野党将参与对欧元稳定基金进行再次投票并且已事先表示支持,欧元区最终将可望获得该国的赞成票。(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