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财政得到巩固 国债评级展望上调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04日 09:04: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 作者:[责任编辑:李天真 ] · 日期:04-11-2013

    “西班牙财政得到巩固,并且西班牙政府在劳动力市场、养老金制度和金融系统等方面进行了重大改革,从而提高了竞争力。”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11月1日宣布,维持西班牙国债的“BBB”评级,但将西国债的评级展望从“负面”提高至“稳定”。

    惠誉在评级报告中说,提高西国债评级展望主要是由于西班牙财政得到巩固,并且西班牙政府在劳动力市场、养老金制度和金融系统等方面进行了重大改革,从而提高了竞争力,这些因素可帮助西班牙在今后取得稳定增长。

    此外,惠誉说西班牙的国际收支好转进度比预计的更快,预计2013年经常项目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达1.2%。此外,惠誉认为西班牙融资条件好转,融资成本有所降低,预计2013年西班牙融资费用占GDP的比例为0.7%至0.8%;而在出口带动下,西班牙经济在2014年有望实现0.5%的微弱增长。

    【经济仍脆弱】不过,西班牙的“BBB”评级距离垃圾级仅有一步之遥,远低于其他欧洲主要经济体。惠誉认为这反映了其经济的脆弱性,高失业率和高预算赤字在中期内将令西班牙经济增长较为疲软。

    (据新华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