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6.5%
信息来自:2012年09月26日 09:10:52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张轶群 ) · 日期:26-09-2012

 新华网布达佩斯9月25日专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中央银行2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6.75%下调25个基点至6.5%。

    这是匈牙利央行今年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匈牙利央行将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7%,今年8月28日,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6.75%。

    匈牙利央行货币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解释下调利率的理由时说,在过去一个季度,尽管国际金融市场环境和匈牙利的风险评估有了大的改善,但是匈牙利的通货膨胀和宏观经济前景恶化。内部和外部因素导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经济增长的动力依然是出口,匈牙利内需持续疲软。公报指出,消费和投资明年可能减少,高失业率和低投资将抑制明年经济增长。

    公报指出,在有利的国际环境下,匈牙利金融工具溢价会大幅降低,但如果匈牙利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之间的贷款谈判失败或久拖不决,风险溢价则会大幅上升。

    根据央行的预测,今年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1.4%,明年将增长0.7%;今年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为5.2%,明年为4.9%。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