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传染性”有得治
信息来自:2012年05月29日 10:00:11 上海证券报 · 作者:( 编辑:邱小敏 ) · 日期:29-05-2012

对于全球关注的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的问题,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 表示,尽管仍存不确定性,但希腊很可能将于2013年早些时候退出欧元区。

  “随之本币大幅度贬值、经济下滑。希腊退出将不可避免地对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和金融产生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Willem Buiter进一步指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传染性”可以得以遏制,欧洲目前还有能力采取措施以防止欧元区其他国家被迫退出,欧洲银行体系仍将正常运转。

  “欧洲央行将会推出一系列措施防止危机蔓延。”花旗表示:一方面,可以下调基准利率至0.5%;另一方面,可能重启长期再融资项目;同时,对葡萄牙和爱尔兰执行第二轮援助。  (李丹丹)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