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四大银行获180亿欧元援助
信息来自:2012年05月29日 10:43:49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黄锐 ) · 日期:29-05-2012

  新华网雅典5月28日电 希腊财政部28日表示,希腊四大银行已获得180亿欧元(约合226亿美元)援助资金,以帮助它们充实资本金。

    这些资金由欧元区临时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划拨给“希腊金融稳定基金”,后者负责将援助资金分发给希腊银行。获得注资的银行包括希腊国民银行、比雷埃夫斯银行、欧洲银行金融集团和阿尔法银行。

    希腊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此次注资,上述四家银行重新达到相关资本充足率要求,从而得以恢复从欧洲中央银行及欧元系统获得流动性。

    欧洲央行本月16日宣布,由于部分希腊银行资本金不足,决定暂停向这些银行提供流动性。对于那些无法满足欧洲央行交易条件的希腊银行,可以向希腊央行申请紧急流动性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