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若退出欧元区 大马或重陷经济衰退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1-06-2012

2012-05-30
 (吉隆坡30日讯)经济学家认为,若希腊退出欧元区,影响將遍佈全球经济,届时大马將重陷经济衰退,就如4年前一样。
 
 儘管希腊仅贡献全球经济0.4%,但市场对于该国6月17日即將来临的大选忧虑,已足以让全球股市蒸发3兆美元(约9.5兆令吉),及中国经济成长或因此减速,从去年9.2%至今年6.4%。
 
 瑞士信贷驻新加坡的亚洲经济董事罗拔指出:“欧债危机若恶化也代表香港、新加坡、大马、台湾及韩国会重陷经济衰退。”
 
 他甚至粗略估计,出口至欧洲佔香港、新加坡、大马、泰国及台湾的国內生產总值超过5%。
 
 近几年,大马及亚洲其他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关係密切,甚至已成为中国属一属二的贸易伙伴。
 
 但如今中国经济成长亦放缓,这意味著该国的需求无法填补“美国及欧洲的洞穴”。
 
 由于我国与全球经济大国如中国的贸易关係紧紧相扣,分析员早前亦曾警告,我国经济或因此面临巨大下行风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