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至少为三分之一
信息来自:2012年06月05日 05:53:00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张威 ) · 日期:05-06-2012

 新华网纽约6月4日电(记者纪振宇 乔继红)评级机构标准普尔4日发布报告称,在希腊议会6月17日进行重新选举后,希腊在接下来几个月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至少为三分之一。

    标普表示,希腊拒绝欧洲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对其提出的财政改革要求,以及接下来外部金融援助的中断可能将成为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的原因。

    标普指出,希腊退出欧元区这一结果将会在中期严重破坏希腊的经济和财政状况,并最终将导致另一轮希腊主权债务违约。

    标普在报告中同时指出,希腊退出欧元区对于其他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状况负面影响较小,标普不会因为希腊退出欧元区而对欧元区其他国家做出下调主权信用评级的动作。但标普同时警告说,希腊退出欧元区将可能导致其他国家的主权债务重组,进而对他们的主权信用评级造成负面影响。

    标普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后,欧洲国家政策制定者、欧洲中央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如何应对将至关重要。标普期望希腊退出事件将促使其他国家在获得外部援助和避免退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方面的措施更为有力。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拒绝接受财政紧缩方案的希腊政党将最终赢得即将到来的议会重新选举,而希腊政治局势更迭后,欧洲其他国家将如何做出反应还是未知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