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二次大选、美联储议息触动市场神经
信息来自:2012年06月15日 09:30:31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编辑:王悦威 ) · 日期:15-06-2012

   本周西班牙评级遭到下调,市场对欧洲救助西班牙的观点出现分歧,相对宽松的救助条件让希腊羡慕嫉妒恨。而商品市场在经历了此前连续暴跌之后,短期内也出现了一定的止跌迹象。但未来的不确定性使得多空双方都不敢“大举出兵”,希腊、Q E3等谜题最终的答案将决定市场未来走向。

    6月17日,纷乱的希腊将重新举行大选,大选有望揭开希腊去留谜底。目前看来,不论谁最终胜出,都可能与欧元区重新谈判救助协议;而市场普遍期待的Q E3也将在下周揭开谜底,是立即刺激经济还是继续引而不发,就等伯南克等人的最后决定。

    6月18日,星期一,G 20峰会召开,美国6月N A H B房价指数公布。

    本次G 20峰会,正当欧债危机最危险的时候,市场对于各国领导人能否共同努力出资解决希腊等国问题有所期待。美国近期房地产市场有微弱复苏迹象,市场预测6月N A H B房价指数或从上月的29小幅上涨至30。

    6月19日,星期二,德国公布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公布5月新屋开工总数和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数据。

    近期德国的经济数据也开始受欧债影响出现恶化,下周的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将给我们一个很好的预测,而上月的10.8预示市场有走弱迹象。美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总数上个月双双反弹,市场对本次数据相对乐观,预计新屋开工将从上月的71.7升至72.5,营建许可将从上月的72.3升至73。

    6月20日,星期三,美联储宣布利率决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主持记者招待会。

    美联储将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宣布利率决议。上周联储官员密集讲话,立场相对鸽派。但伯南克依旧不愿透露其是否会在这次会议后宣布新的货币刺激政策。从目前美国有所走弱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局势来看,不排除本次会议后宣布新政的可能性,这将会是下周影响市场最重要的事件,需要密切关注。

    6月21日,星期四,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在经历了连续下降后,最近几周又多次回升至38万人以上。上周数据为37.7万,关注能否出现连续回落。

    6月22日,星期五,中国市场休市。(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张郡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