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信息来自:2012年06月17日 15:31:06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刘威 ) · 日期:18-06-2012

 新华网雅典6月17日电  希腊17日举行六周内第二次议会选举,而这次选举被视为对目前实行的紧缩政策和希腊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的一次全民公决。

    在5月6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共有7个政党进入希腊议会,但没有任何政党赢得多数席位。在多轮联合组阁谈判均无果的情况下,帕普利亚斯总统5月19日签发总统令,宣布举行新一轮大选。

    本次选举参选政党21个,选民980万。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19时截止。初步计票结果预计当晚宣布,而正式结果可能于18日公布。17日雅典天气晴朗,记者看到一些选民一大早就前往投票站开始投票。

    选前的民意调查显示,传统政党新民主党和上一轮大选中名列第二的左派政党联盟支持率领先。在债务危机和欧元区资格问题上,新民主党主张“适度”修改国际救助协议中的紧缩条款,左派政党联盟则要求重新展开谈判。除这两大政党外,另外5个政党也有望进入议会。

    希腊议会共有300个席位,议员任期4年。根据希腊法律,得票领先的政党除可按得票比例获得议会席位外,还将获得50个议席的奖励。

    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其他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了两轮救援贷款,以避免希腊出现无序违约。希腊则承诺实施包括减薪、裁员、私有化等内容的紧缩和改革措施,但这些措施在国内遭到普通民众的强烈反对。

    由于左派政党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主张重新就国际救助协议展开谈判,一些人担心如果该党上台执政并且不对其竞选主张进行调整,欧盟将会作出强烈反应。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