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第三大银行因金融衍生品交易巨亏
信息来自:2013年01月25日 08:51:05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编辑:王悦威 ) · 日期:25-01-2013

    意大利媒体日前披露,有世界最古老银行之称的意大利锡耶纳牧山银行因金融衍生品交易巨亏7亿欧元(约合9.3亿美元)。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2009年牧山银行和日本野村银行“秘密”签订了一份有关债务重组的3年期衍生品合约,正是这份合约令牧山银行损失惨重。

    锡耶纳牧山银行前行长、意大利银行业协会现任主席朱塞佩·穆萨里在新闻曝光后提出辞职。尽管他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但这笔导致牧山银行巨亏的合约正是在其担任行长期间签署的。

    消息一出,牧山银行股价22日下挫5.7%,23日再度重挫8.4%。

    成立于1472年的锡耶纳牧山银行是意大利资产规模第三大的银行,意大利政府曾于去年6月向陷入困境的该银行提供了约20亿欧元援助贷款。(宋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