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量化宽松政策提振经济
信息来自:中国证券报 2011年10月11日 08:07:46 · 作者:( 编辑:华夏 ) · 日期:11-10-2011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威尔10月9日表示,证据显示该行实施的量化宽松政策已提振了英国经济。另外,他表示还有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空间。

威尔表示,英国央行在相关问题上所做的努力显示,量化宽松政策确实支撑了经济,但他也承认量化宽松政策对于英国经济实际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威尔并不赞同有些人认为的该措施不但没有支撑经济成长,反而直接推高了通货膨胀的说法。他表示,量化宽松政策是“对疲弱经济的合适回应。”

此前,英国央行于10月6日宣布,该行货币委员会投票决定,将量化宽松规模从之前的2000亿英镑增加至2750亿英镑,并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以保护英国经济免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冲击,并推进停滞的经济复苏。(张红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