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紧缩措施雪上加霜 英经济复苏需10年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7-03-2012

/2012-03-14
(伦敦14日讯)英国金融专家认为,目前欧债危机加上政府推动财政紧缩措施,英国经济或需至少10年才有可能复苏。
 
 在金融业服务42年的资深投资专家乔布(David Chubb)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资金被用来支付主权债务,银行紧缩银根,导致小型企业借不到钱,无法投资或扩大营业,生意萎缩情况严重,令人担忧。
 
 他说,和过去金融危机相比,这次欧元危机十分严重且复杂,由于英国的银行持有欧债部位,特别是南欧国家的主权债券,这次欧债将使情况恶化。
 
 因应金融危机,英国中央银行先后两次推动量化宽松措施,总金额达2750亿英镑(约1兆3104亿令吉)。
 
 乔布指出,透过量化宽松,政府只是印制更多钞票支付主权债务,银行则藉此美化帐面,这种方法未能根本解决问题。
 
 雪上加霜的是,英国政府推出高达1100亿英镑(约5242亿令吉)撙节措施,大幅删减支出,市场借不到资金,使失业人数飙升。
 
 去年第4季英国经济成长下跌0.2%,洽布说,虽然经济学定义来看,英国经济未达到衰退,但不论食品或石油价格都上涨,企业经营成本增加,但民众薪水却没调高,实际上经济已陷入衰退。
 
 洽布坦言,英国的经济前景黯淡无光,需要10年时间才能走出衰退反弹成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