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为英经济“帮倒忙” 英议会拟“赖掉”奥运安保费
信息来自:2012年09月24日 08:57:15 国际金融报 · 作者:( 编辑:王悦威 ) · 日期:24-09-2012

 

    伦敦奥运会前,许多机构预测英国零售业将迎来黄金购物季,但事后的统计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英国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8月份零售业销量与7月份相比还下滑了0.2%,而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之一竟然是奥运会。另据BBC 9月21日报道,因为奥运安保不到位,英国议会想“赖掉”安保公司G4S 5700万英镑的安保费用。

    经济惨淡增加QE可能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英国网上零售业销售额占零售业总额(不包括汽车燃油)的8.1%,低于7月份的9%,也是过去一年里比例最低的一个月。英国零售业联合会的分析人士指出,奥运会使人们把业余时间都用来观看比赛,而不是逛商场或者在网上购物。不过,体育用品商店和玩具店的销售额却因奥运会和足球新赛季的到来有了增长,是获益最大的零售商。

    《独立报》报道称,奥运会期间,日用品店销售下滑了2.7%,大型零售店的销售额也下滑了0.7%,下滑最惨的要数网络销售,直接下滑6.7%。

    英国央行行长金9月21日表示,当前英国与全球的经济环境都相当糟糕。而英国央行9月19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为提振经济而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QE)的可能性增加。此外,BBC报道称,为了缓解财政压力,英国政府有意在近期向富人征收重税,资产超过100万英镑的富人可能支付更多税金。

    英议会拟“赖”奥运安保

    与此同时,英国议会认为安保公司G4S未能为伦敦奥运会提供足够的安保人员,应该放弃5700万英镑的安保费用。据悉,G4S的奥运合同价值2.37亿英镑,包括5700万英镑的管理费用。

    英议会的这份报告同时指出,G4S应当向那些因自己的失误而未被安排工作的保安人员支付薪水。此外,该报告建议说,英政府各部门应当把缺乏能力的公司列入黑名单,以防未来重蹈覆辙。

    G4S负责人巴克尔斯对此极为不满。他表示,G4S公司已经因为失误遭受了大约5000万英镑的损失。因此,他要求英国政府向其支付合同所说的全部款项。

    伦敦奥组委负责人保罗·戴顿表示,伦敦奥组委已经在7月13日支付了9000万英镑的费用,剩下的1.47亿英镑则“需要重新协商”。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