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银行家协会放权 LIBOR改革方案将出台
信息来自:2012年09月27日 08:57:13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编辑:王悦威 ) · 日期:27-09-2012

     于1986年接管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制定流程的英国银行家协会日前透露,该机构通过投票表决同意放弃在该利率制定和监管过程中的职责。

    今年夏季,多家银行被曝操控LIBOR为自身谋利。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被质疑监管不力。为此,英国政府决定对该利率的制定进行重新审查。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表示,LIBOR需要一次“彻底改革”。

    据媒体报道,惠特利将于本周五宣布针对LIBOR的改革方案,旨在恢复LIBOR信誉。LIBOR的设定程序将由一个专门机构监管,而金融稳定委员会很可能担此重任。

    市场预计,改革方案将把LIBOR和真实交易联系起来,改变过去依据各成员银行自行估值的做法。(姜鲁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