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二季度收缩0.4%
信息来自:2012年09月28日 08:50:38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编辑:王悦威 ) · 日期:28-09-2012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 D P)环比收缩0.4%,略好于此前预计的收缩0 .5%。其中建筑业情况最为糟糕,收缩3%。此外,工业生产行业(包括制造业)收缩0.8%,在G D P中占比最重的服务业收缩0.1%。

    目前英国经济已陷入衰退,G D P连续三个季度收缩,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分别收缩0.3%。

    一些分析师认为,由于伦敦奥运会的举办,加上就业增加,第三季度G D P或将回归增长。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7月,英国失业人数环比减少7000人。近期,英国央行已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接近零增长。 (张越男 姜鲁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