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宽松预期升温 或于11月扩QE规模
信息来自:2012年10月22日 09:27:24 广州日报 · 作者:( 编辑:万方 ) · 日期:22-10-2012

 

  欧元兑美元走势日K线图

  10月18日~19日,欧盟(EU)峰会又一次万众瞩目地到来,悄无声息地离去。业界认为此次会议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结果产生,而本周四将公布的英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若不佳,将引爆市场对英国央行在年内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的预期。

  欧盟峰会第一日,欧盟领导人就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达成共识。该机制旨在隔离危机背景下国家和银行之间的联系,而直接解决银行面临的问题,预计该机制明年就可以开始实施。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却不过于乐观,她称,新的银行业监管部门的建立需耗费几个月时间,事件逐步推进非常重要。对于投资者更为关注的西班牙和希腊债务问题,则似乎被峰会搁置一旁。

  德意志银行宏观策略师J. Reid和C. Tan表示,“欧元19日走低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市场对布鲁塞尔欧盟峰会有所结果的预期降温。欧盟领导人发表的峰会声明显示,此次会议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结果产生,并且欧盟正试图通过将12月定为达成主要协议的期限,并再次为自己争取时间。”

  英央行或于11月扩QE规模

  英国央行(BOE)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全票通过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尽管各委员一致认为无需在10月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但对未来类似操作的效果及看法却存在异议。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迈尔斯(David Miles)上周五表示,英国央行需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稳定通胀并刺激经济增长。迈尔斯称,实体经济中闲置产能过大,维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正确的。目前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政策并未导致通胀压力上升。

  英国统计局(ONS)将于本周四公布英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英国二季度经济季率衰退0.4%,若三季度数据显示经济依旧面临衰退风险,将骤然引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在年内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的预期,而距离年末仅剩2个月时间,英镑收官之战或崎岖坎坷。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Brian Hilliard曾表示,鉴于三季度有奥运会影响,英国三季度GDP或将表现较好。不过这不足以大幅改变MPC的看法,预计英国央行将于11月扩大QE规模500亿英镑。

  美联储料不会有大动作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本周二起召开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定于周三就政策审议发表声明。市场预计,美联储(FED)此次会议上可能不会推出新举措,在11月6日总统选举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保持低姿态。

  德意志证券首席国际分析师Torsten Slok表示,“美联储或许认为此次会议的时点不太合适,会议就在大选之前举行。而9月份美联储刚采取大幅度行动,他们现在希望稍事喘息并监测经济的反应。” (金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