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半数英国人希望退出欧盟
信息来自:2012年11月20日 10:32:39 北京商报 · 作者:( 编辑:高方圆 ) · 日期:21-11-2012

 民调显示,目前超过一半的英国人希望退出欧盟,反欧盟情绪正在英三大政党中蔓延。

  据调研机构“Opinium研究”实施的调查发现,56%的英国人表示,如果举行全民公投,他们很有可能或一定会投票支持英国离开欧盟。68%的保守党人希望退出欧盟,24%的保守党人希望留下来。44%的工党人士很可能选择退出,39%的工党人士则可能支持留下来。大约39%的自由民主党人很可能或肯定会支持退出,而47%的自由民主党人倾向于留在欧盟。

  上述结果将引起三大政党的重视,它们正面临支持率落后于反欧盟的英国独立党的危险。目前后者的支持率为10%,领先自由民主党两个百分点。总体上看,仅有28%的人对欧盟有好感,而不喜欢欧盟的人占到45%。18-34岁之间的人群是惟一绝大多数都表示支持欧盟的群体,其中44%的人认为留在欧盟很好,反对的人则占25%。

  民调结果将给首相卡梅伦在欧盟预算谈判上带来更多压力。他正在为将于22日召开的布鲁塞尔峰会做准备。届时,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努力达成一项从2014年起长达七年的欧盟财政协议。

  卡梅伦希望赴布鲁塞尔推动预算削减,他认为这种姿态将得到德国和荷兰等纯出资国的支持。但他现在面临达成一项实质性削减协议的压力,而这种姿态不大可能得到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