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业联合会反对英国退出欧盟
信息来自:2013年01月01日 09:13:51 :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杨婷 ) · 日期:01-01-2013

   新华网伦敦12月31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英国工业联合会(CBI)12月31日表示反对英国退出欧盟,呼吁政府必须保持英国在欧盟的地位,以确保本国就业和贸易增长。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约翰·克里德兰在当天发表的新年致辞中说,英国工业联合会反对英国退出欧盟。2013年有关英国在欧盟地位的辩论必须是充分的并在认真研究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必须从英国的金融和企业利益出发。

    欧盟是英国重要的出口市场,目前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占英国贸易总量的50%以上。但欧洲大陆的债务危机让海峡另一边的英国萌生退意。英国朝野各派一直激烈争论,退出欧盟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僵持不下。

    最近又有报道说,英国首相卡梅伦正考虑2013年早些时候发表讲话,支持英国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决。

    作为英国24万家企业代表组织的英国工业联合会对此表示担忧,认为退出欧盟对英国具有潜在破坏性,应谨慎处理。

    克里德兰强调,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英国需要来自世界各地的贸易以保障国内就业和经济增长。而欧盟同美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对英国的长期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英国应利用自身在欧盟的地位重新平衡经济,同时利用英国在全球金融、服务、制药和创意产业等领域的领军角色创造新的贸易机会。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应在2013年全球贸易中发挥新作用。

    英国工业联合会同时呼吁,英国在强调发展同欧盟和美国的贸易关系时,还应努力增进同日本以及新兴经济体的贸易关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