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创新低 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14日 05:46:24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 [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14-11-2013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昨日,英国央行在最新公布的通胀报告中上调经济增长预期,认为失业率很可能提前在2015年三季度降至7%。不过,对于持续火爆的楼市,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开始发出警告。

英国央行在通胀报告中指出,英国经济复苏终于站稳脚跟,信贷条件转趋宽松。英国央行还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6%,此前预期为1.4%,还预计2014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8%。此外,英国央行还预计失业率很可能在2015年三季度就能够降至7%,在8月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承诺至少在失业率降至7%之前不会考虑撤回刺激措施,且认为2016年第二季度之前失业率不太可能降至7%。受英国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提振,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飙升近1%,一度突破1.60关口。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失业率为7.6%,创下自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人士担心,失业率是英国央行收紧政策的重要参考数据,该行或提前加息。有英国央行官员表示,或许会考虑最早在2015年第三季度加息,比之前的预期早了9个月。施罗德集团则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6年年初加息,此前预计为2016年年底。

不过,英国央行昨日强调,还没有到很快就要加息的时候,因为经济增长仍存在诸多阻力,特别是来自欧元区的影响很大。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不能排除将失业率的门槛从7%降低到6.5%。

此外,卡尼还对火爆的房地产市场提出警告。卡尼表示,英国部分地区房地产估价过高,房价上涨与消费之间的联系来自于对未来收入增加的预期,但要警惕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威胁。

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推高了伦敦房地产价格,导致当地房价在10月份大涨10%。另外,英国建筑商也偏向发展高端房地产项目,导致低端住宅供给缺口加剧,这意味着伦敦中低端买家和租客被挤出市场。德意志银行表示,英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有点失控,伦敦中心区域高端房产的买家当中,只有27%来自英国本土,超过48%的买家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