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重申将维持超低利率水平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27日 03:59:30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王子晖] · 日期:27-11-2013

     新华网伦敦11月26日电(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26日向议会述职时表示,英国仍有许多闲置劳动力,即使未来英国失业率下降至7%,该行也不会立即上调基准利率。

    今年8月,英国央行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表示在通胀形势和金融市场稳定的前提之下,将维持0.5%的超低利率水平和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不变,直至失业率降至7%以下。而根据该行本月初预计,英国失业率在2015年第三季度降至7%以下的可能性过半,目标实现期限比其在8月份预计的2016年第二季度大幅提前,这使得市场关于央行将提前升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卡尼26日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时说:“英国仍有很多闲置劳动力,目前距离实现7%的失业率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好消息是,随着经济的复苏,失业者陆续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但7%并非一个上调利率的门槛或触发器。”

    卡尼还表示,央行的前瞻性政策给企业、家庭、金融市场参与者和议员们一个货币政策预期,以了解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时机。他说:“目前各界的共识在于,英国的经济复苏才刚刚起步,央行不会准备釜底抽薪,缩紧银根,进而中断这种经济复苏。”

    今年,英国复苏势头明显,第三季度的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8%,增幅大于第一和第二季度的0.4%和0.7%。第三季度的英国失业率为7.6%。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