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新失业率降至近5年新低
信息来自:2014年01月22日 22:58:08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王子晖] · 日期:02-01-2014

      新华网伦敦1月22日电(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数据称,2013年9月至11月的英国失业率为7.1%,较6月至8月的7.6%回落0.5个百分点,创近五年来新低,逼近英国央行加息门槛。

  数据显示,去年9月至11月,英国总失业人口为232万人,比6月至8月下降16.7万人。英国16岁至64岁人口的就业率为72.1%,比6月至8月上升0.5个百分点;当季英国总就业人口为3015万人,比前一个季度增加28万人。9月至11月,英国就业人口总薪酬水平和基本工资均同比增长0.9%。

  数据还显示,去年12月英国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比前一个月减少2.4万至125万人,创2009年1月份以来最低。和前一年同期相比,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减少30.7万人。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尽管英国就业市场实现超预期复苏,但从英国央行过去的声明和官员表态来看,该行或不会在今年上调基准利率。该机构预计,英国央行将在近期调整失业率目标。

  去年8月,英国央行首次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表示将在通胀和金融市场稳定的前提之下,继续维持0.5%的超低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约合618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直至该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近期,该行多次强调,不会在失业率降至7%便立即上调利率,货币政策调整将视经济复苏的稳定程度而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