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标普上调评级展望至“稳定”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17日 10:02:33 来源:中证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17-06-2014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宣布,确认英国主权信用评级AAA不变,但将其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

标普称:“我们将英国视为一个在货币政策、劳动力和产品市场上都具有超强灵活性,而且是富足和多元化的经济体。另外,英国政治与制度框架也具有可预测性和稳定性。随着公共财政状况的不断改善,英国经济复苏的基础正在日益扩大。”

标普预计,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长分别为2.9%和2.5%,其中企业投资和私人消费将成为主要增长动力。英国一般性政府债务净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在2015年达到峰值85.1%,随后两年将逐步降至84.6%和83.1%。标普称,评级展望为“稳定”表明未来两年英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的概率低于1/3.

当天早些时候,另一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宣布,维持英国主权信用评级AA+不变,评级展望为“稳定”。惠誉还上调了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