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家庭平均負債9688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6-09-2010

2010-09-02
(圣保罗1日讯)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Ipea)公布调查显示,8月54.15%的巴西家庭都有负债,且平均金额高达巴西币5426.59元(约9688令吉)。
调查指出,近20%的家庭逾期未缴帐款,但其中60%相信有能力在下个月缴付全部或部分债务。

3810个接受调查访问的家庭中,37.8%回答没有能力付清债务,36.74%表示可缴付部分逾期未付的帐款;22.81%指称将全部付清,其余则表示不知道。

北部和东北部的家庭欠债问题最严重,分别有53.33%和46.98%的家庭指称没有能力偿债。北部家庭中,只有16%没债务缠身。虽然如此,仍只有27.9%的受访家庭表示担心债务问题。

尽管巴西家庭欠债金额平均达巴西币5426.59元,研究所主席波契曼认为欠债指数还不算高,真正称得上债台高筑的家庭只占10%。

他指出,巴西经济必须持续成长,并确保更多就业机会,让欠债家庭有能力偿还债务。而巴西家庭也应该学习善用银行贷款。

研究所调查还指出,7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较1年前好,62.75%对未来表示乐观;只有19.24%不看好未来12个月的社会经济前景。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