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称欧元区拖累全球经济
信息来自:2013年04月01日 09:56:39 国际商报 · 作者:( 编辑:王悦威 ) · 日期:01-04-2013

  据新华社电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月28日在巴黎总部发布中期经济展望报告指出,预计2013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活动呈现恢复迹象,但欧元区经济增长乏力,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2012年年底的局部困难之后,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以3.5%的速度强劲增长,第二季度增长速度稍缓,也将达2.0%;日本经济今年前两个季度增长将分别为3.2%和2.2%,英国和加拿大在2013年上半年也将继续增长。但欧元区经济表现不佳,据经合组织预计,欧元区3个主要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中只有德国连续两个季度增长。预计德国2013年第一季度增长2.3%,第二季度增长2.6%;而法国第一季度为负增长0.6%,第二季度反弹为正增长0.5%;意大利上半年均为负增长,前两个季度分别为负1.6%和负1.0%。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