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会议落幕 希腊塞浦路斯分获救命钱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15日 10:00:10 证券时报 · 作者:( 编辑: 孙炎 ) · 日期:15-05-2013

   当地时间13日和14日,欧元区财长和欧盟财长分别召开会议,讨论成员国最新经济状况、打击逃税以及建立银行业联盟等问题。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希腊和塞浦路斯分别获得各自的“救命钱”,以解燃眉之急。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表示,财长会议对希腊在推进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最新数据显示,希腊的财政赤字正在改善,银行业也在逐渐恢复稳定,欧元集团同意向希腊发放下一批共75亿欧元的救助贷款。据悉,今年11月希腊将有31亿欧元的国债到期,若新的救助无法获得,希腊很有可能再次出现破产的危险。

  与此同时,欧洲稳定机制发布公告称,根据欧元集团与塞浦路斯达成的救助协议以及其他协议,欧洲稳定机制已于13日向塞浦路斯交付了2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据悉,这批救助资金将用于填补塞浦路斯财政上的“窟窿”,包括预算融资、偿还中期与长期债务,以及金融机构的重组工作。

  此外,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表示,与会财长们讨论了建立银行业联盟的一些技术性问题,用欧洲稳定机制为银行业注资协议将于6月签署。(吴家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