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德国近停滞 法国陷衰退
信息来自:2013年05月16日 10:21:58 证券时报 · 作者:( 编辑: 孙炎 ) · 日期:16-05-2013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德国接近停滞 法国陷入衰退

  欧元区各国昨日交出了年内首份“成绩单”,德国、法国、意大利等经济体率先发布各自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但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1%,这一结果要低于市场预期,当局将经济增长疲软归因于冬季的极端天气。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环比萎缩0.2%。在过去4个季度里,法国经济有3个季度出现萎缩,标志着法国经济已正式迈入衰退。

  此外,意大利经济连续7个季度陷入萎缩,希腊经济的萎缩幅度达到5.3%。整体而言,欧元区经济继续衰退,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萎缩0.2%,连续第六个季度陷入萎缩。

  近段时间以来,欧元区掀起了又一波反紧缩浪潮,以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国家呼吁放开紧缩并刺激经济增长,而以德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则坚持继续紧缩,夯实经济增长基础。有德国官员再次向欧元区成员国发出警告,不要放松改革和紧缩开支的力度。

  受欧元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287水平,盘中跌幅超过0.4%,美元指数则创下近9个半月以来的新高,国际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记者 吴家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