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今年首季债务负担创新高
信息来自:2013年07月23日 08:49:04 来源: 中证网 · 作者: [责任编辑:王悦威] · 日期:23-07-2013

     欧盟统计局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尽管不少欧元区国家采取紧缩措施扭转财政状况,但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债务规模仍加速增长,债务负担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欧元区政府债务占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达到92.2%,创历史新高,去年第四季度为90.6%,去年第三季度末为89.9%。其中,负债占GDP比例最高的国家是希腊,高达160.5%,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为130.3%。

    其他欧元区重债国中,爱尔兰第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例较前一季度上升7.7个百分点,至125.1%;葡萄牙政府债务占GDP比例上升3.5百分点,至127.2%;西班牙政府债务占GDP比例上升4个百分点,至88.2%。

    数据同时显示,欧盟27国第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从去年第四季度末的85.2%上升至85.9%。去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和欧盟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分别为88.2%和83.3%。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