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致欧元区解体
信息来自:腾讯财经 · 作者:翊海 · 日期:19-05-2010

20100514 

腾讯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克尔周四在伦敦表示:在希腊的债务危机促使欧元区 国家推出了史无前例的援助计划后,我对欧元区可能解体感到非常担忧。

现年82岁的 保罗·沃尔克表示:希腊债务危机使我们面临着一个重大问题,即欧元区可能会解体。截止到目前,欧元区所制定的经济政策和财政 政策的规则,作为维持欧元区完整所必备的根本要素,在一些国家仍然没有得到认同和执行,因此欧元区存在着解体的风险。

据悉,在本周早些时候,欧元区国家公布了一个总额近1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解决欧元区面临的主权债务危机,并增强投资者对该地区的金融 市场和欧元的信心。据悉,欧洲央行以及欧元区各国的央行已经开始收购政府债券,以缓和这场主权债务危机。美国前财政部长约翰·斯诺也表示,欧元区在本周需要把各项财政政策结合起来,很可能必须实施某种财政政策一体化的措施,如税收政策一体化。但还需要与统一的就业市场和资本市场相结合,以使欧元区摆脱目前 的困境,维持长期生存下去。英国前财政大臣诺曼·莱模特对欧元区目前的形势也作出了同样的评论。

保罗·沃尔克还表示,无论从政治方面还是从经济方面来说,在一体化程度更高的欧元区中,采取更加一体化的措施能否解决当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难题呢?我确实希望欧元区能走出经济危机,继续存在下去。

据悉,欧元区国家希望 通过近1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较大程度地缓解财政危机,并且通过欧元区各国政府加大经济政策的合作,也有助于欧元区走出经济危机,保持欧元区的完整。(翊 海)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