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4会员国倒债隐忧 欧盟需3200亿欧元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2-2010

(布鲁塞尔10日讯)拯救陷入倒债隐忧的希腊等四国,要付出多少代价?根据分析员预估,总共需要3200亿欧元(1兆5104万令吉)。

要想成功解除希腊等国的债务违约危机,纾困计划的规模势必得大到能为这些国家争取处理债务问题的喘息空间,并足以吓阻随时可能趁虚而入的国际秃鹰。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员估计,去年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拉托维亚经济崩盘时,所需的纾困金额约占三国数额未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

若从该行的标准来看,纾困希腊的金额至少得需500亿欧元(2360亿令吉)、西班牙为2000亿欧元(9440亿令吉),葡萄牙则为300亿欧元(1416亿令吉),若再加上其他善后的相关花费,纾困总额上看3200亿欧元。

这笔纾困金将占欧元区16国国内生产总值约3%,但若与欧盟的前途相比,这笔交易显然值得。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