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呼吁发达经济体采取长期措施削减公共债务
信息来自:中国金融网 · 作者: · 日期:05-09-2010

2010-09-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杜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日呼吁发达经济体推行长期政策改革以削减公共债务水平,确保未来财政可持续性。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IMF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为了保护脆弱的经济复苏、支持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并恢复资本市场信心,发达经济体必须制定明确的财政调整计划,且重点必须放在中期财政调整上,而不是寻求权宜之计。

  报告说,二十国集团发达经济体广义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经从2007年的78%升至2009年的97%,预计到2015年将进一步升至115%。

  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卡洛·科塔雷利说,发达经济体当前面临的高额公共债务不仅归咎于金融危机,也是过去几十年里脆弱的财政政策所致,债务水平在经济困难时期逐步上升,却没有在繁荣时期下降。由于人口老龄化和全球气候变暖正在对公共财政带来额外压力,发达经济体未来面临的财政挑战会更加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发达经济体有必要实施长期财政改革,以确保今后公共债务状况得到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Kevin)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