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强调制定应对债务危机综合方案至关重要
信息来自:2011年02月16日 10:19:52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邱小敏 ) · 日期:17-02-2011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5日专电(记者刘晓燕)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15日表示,若要实现欧洲经济的快速增长,欧盟必须在3月的峰会上就一套综合性方案达成一致,以应对债务危机和提高欧洲经济的竞争力。

    雷恩在当天举行的欧盟27国财长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欧盟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去年全年增长1.7%,但第四季度的增速仅为0.3%。这表明,欧洲经济虽然在继续增长,但增速还远远不够,而且欧洲还面临着金融市场动荡等不利因素。

    雷恩强调,欧盟领导人在下个月的峰会上就一套令人信服的综合性方案达成一致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释放欧洲的增长潜力,提高就业。

    雷恩说,欧元区财长14日就未来应对债务危机的永久性救助机制的资金规模达成了原则一致,但这一救助机制也只是这套综合性方案的一部分,只有就方案中的所有内容达成一致后,才是最后的决定。

    欧盟领导人将在3月24至25日召开春季峰会通过这套综合性方案,但目前方案的具体内容仍在磋商之中,各成员国对于采取哪些措施提高经济竞争力以及是否有必要扩大应对债务危机的临时性救助基金的规模仍存分歧。欧元区17国领导人将在3月11日召开峰会,就这套方案协调立场。(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