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财长表示不会加入欧元区救助机制
信息来自:2011年02月16日 10:19:52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邱小敏 ) · 日期:17-02-2011

   新华网布拉格2月15日专电(报道员张乙丞)捷克财政部长米罗斯拉夫·卡劳谢克15日表示,捷克目前不会加入欧元区救助机制。

    据捷通社报道,卡劳谢克是当天在布鲁塞尔表明这一立场的。他说,根据目前的方案,难以想象如何使这一救助机制付诸实施。

    卡劳谢克认为,这项救援机制在实际操作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他说,如果按照现行欧洲救助机制的办法,将会有三分之一的欧元区国家背上沉重的负担。如果捷克加入欧元区救助机制,将会在未来三年之内承受约1700亿至1800亿克朗(1美元约合18克朗)的财政负担。

    欧元区财长14日初步商定未来永久性救助机制的规模,同意拿出5000亿欧元支持未来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