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再聚首 重点讨论增资IMF
信息来自:2012年04月20日 02:49:30 上海证券报 · 作者:( 编辑:华政 ) · 日期:20-04-2012

 在欧债阴霾的笼罩下,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周四再度聚首,共商对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春季会议将于本周五至周日在华盛顿召开。海外媒体报道称,IMF的增资问题将成为与会各方关注的焦点。

  IMF总裁拉加德周三表示,她已获得向IMF增资约3200亿美元的承诺,另有一些增资承诺也已经基本敲定。本周早些时候,日本和一些北欧国家承诺将向IMF增资,欧元区各成员国此前也承诺增资2000亿美元。IMF表示,瑞士和其他几个国家已承诺贡献总计260亿美元的资金,波兰也已承诺出资80亿美元。

  对于扩大IMF资金规模的计划,美国周三表示支持。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樸宰完则表示,韩国愿意为IMF增加现金资源作出贡献,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紧急贷款需求。

  为防范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并冲击全球经济,IMF希望将可贷款资金规模从当前约3800亿美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根据规定,IMF必须将持有现金的20%拿出来作为储备,因此新增的3160亿美元将令IMF的贷款能力增加2500亿美元。

  IMF总裁拉加德本周稍早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IMF希望获得超过4000亿美元的增资,以应对金融危机。IMF曾在1月份表示需要6000亿美元,但随着金融危机担忧缓解,IMF下调了融资规模的期望值。

  不过,加拿大央行总裁卡尼表示,“解决欧洲的问题要看欧洲在一段时间内作出的政策决定,这才是具有决定作用的,外部资金只是次要因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