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敦促美采取行动 预防“财政悬崖”
信息来自:2012年11月06日 09:34:59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编辑:张元缘 ) · 日期:06-11-2012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11月4日在墨西哥城共同敦促美国快速采取行动,预防可能到来的“财政悬崖”危害脆弱的全球经济。

    作为墨西哥担任G20轮值主席国期间的最后一次高级别会议,此次会议着重对欧债危机和美国“财政悬崖”这两个影响全球经济问题的话题展开讨论,同时也将检验之前的洛斯卡沃斯峰会有关决议的落实情况。

    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令人担忧,成为影响国际金融财政稳定的重要因素,也是G20急需解决的问题。加拿大财长吉米·弗莱厄蒂认为,在短期内,相较欧洲,美国的情况更具风险。韩国财长朴宰完预计,美财政悬崖导致的不确定性将有可能使全球经济在明年第一季度受挫。

    在欧债危机方面,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会议敦促欧洲方面就削减希腊巨额债务做出解释,以避免全球经济再次“踩雷”。IMF建议欧洲采取切实行动减少希腊债务,以避免事态再次失控。此次会议还特邀西班牙等5个国家代表出席,西班牙将在会议上向各国汇报其应对危机的措施和所取得的进展,并决定是否寻求援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