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欧洲有能力解决其主权债务危机
信息来自:理财18 · 作者: · 日期:19-05-2010

  2010-05-15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14日称,他对欧洲能够解决该地区主权债务危机很有信心。

盖特纳称在一个采访中称, 欧洲官员已经“制定了一套强有力的改革方案”。

欧盟本周(5月14日当周)早些时候概述了将近1万亿美元的希腊援助计划,希腊已经承诺削 减开支和增加税收,以使该国财政恢复正常。

盖特纳称,“他们有能力使该计划生效。如果他们能够很好地解决债务危机,我们将有机会看到世界 经济继续呈现出这些很有希望的增长迹象。”

在谈及美国问题时,盖特纳承诺将迅速推进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的改革。

盖特纳称,参议院正在讨论的金融改革方案一旦获得通过,将迅速就联邦政府对房利美和 房地美以及整个住房融资市场的改革达成一致。

但盖特纳称,可能要到2011年才会对房利美和房地美进行改革,但会尽快采取行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