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台高筑 若倒债全球有难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6-2011

2011/06/09
(纽约9日讯)美国债务上限迟迟未上调,市场周三再发出警告,指美债危机严重程度胜于金融风暴,若违约将严重冲击全球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指出,美国共和党议员藉着提升国债上限的商讨,以达到迫使白宫削减开支的要求,无疑是“玩火”。

惠誉评级也示警,如果美国政府无法支付到期债券,将调降美国主权债信评等至垃圾等级。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周三警告,美国债务水平不断攀升,其正接近爆发一场较2008年更加严重的金融危机。

他说,因为美国的债台高筑,且联储局持续施行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将化身为“彻底的灾难”。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银行主席布拉德指出,美国若债信违约将严重冲击全球市场。

违约将威胁美元

“如果美国财政状况未能得到正确应对处理,那么该国债务违约将可能演变成全球性的宏观冲击。美国可能面临债务违约将是一个危险的课题。”

李稻葵指出,倘若美国未能在限制前提升国债上限,该国可能出现违约问题,对美元构成负面冲击。他相信,中国有必要与美国商讨相关课题。

惠誉评级周三宣布,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在8月15日前支付到期债券,将调降美国所有政府公债评等至垃圾等级。

一旦美国政府履行其债务,则债信评等将再调升,但可能不会回到AAA顶级水准。

白宫方面对此表示,惠誉的警告明确指出,提高举债上限是唯一选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