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经济学家称美政府债务高达70万亿美元
信息来自:2013年08月16日 10:18:56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吴翔 } · 日期:16-08-2013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一名经济学教授詹姆斯·汉密尔顿说,美国联邦政府多年来一直向公众低报其债务额,实际的债务是70万亿美元,而不是16.9万亿美元。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网站8月14日报道,汉密尔顿认为,美国政府在计算债务时省略了一些短期的负债,包括政府贷款担保、存款保险、美联储采取的措施以及其他政府信托基金的成本。如果把这些计算在内的话,政府的总债务就达到了惊人的70万亿美元。

    他相信,联邦资产负债表外的重要方面包括高中后教育贷款、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联邦储备系统。

    “资产负债表外最大的债务来自以老龄化人口和医疗支出增长的形式所表现出来的财政压力,”汉密尔顿说,“值得指出的是,有很多历史教训告诉我们,资产负债表外的债务最终会对资产负债表产生重大的影响。”

    他说,上世纪80年代储蓄和贷款危机所引发的财政问题就是一个例子。

    报道称,汉密尔顿已经不是第一个说美国政府低报债务的经济学家了。几年前就有人说美国政府债务实际上有70万亿美元。前美国总审计长和美国复苏项目首席执行官戴维·沃克在2012年也发表过类似观点。(参考消息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