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費信心 奔7年新高
信息来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 · 作者:于倩若 · 日期:22-08-2014

2014-05-01

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Nielsen)最新调查显示,第1季全球消费信心回升至96,创7年来新高,重回金融海啸前水准,惟仍处于象征悲观的100以下;亚太仍是全球消费信心最强地区,印尼连5季蝉联全球榜首,但美国也大幅回升至100,即转为乐观。

义大利排名吊车尾

这项调查涵盖60个市场,前10大信心最强国家或地区,亚洲占了5名,包括1-3名的印尼、印度和菲律宾,中国和香港并列第5,泰国居第6。另外,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名列第4,第7-10依序是巴西、瑞士、沙乌地阿拉伯和秘鲁。 

反观南韩信心虽微幅升至51,但排名与葡萄牙并列倒数第3。其他欧猪5国包括义大利排名吊车尾,希腊和西班牙皆名列倒数10名。 

整体上,全球前6大经济体有5个信心上升,包括法国升至59,美国升至100,德国攀抵99,英国升至87,日本升抵81;中国信心则持平。日德消费信心均升抵2005年来最高水准。 

北美乐观就业前景

亚太14个市场中有8个消费信心上扬,3个持平,3个下滑,印尼信心维持在124,蝉联第1,印度信心大增至121,重回2012年第4季水准。

调查也显示,绝大多数地区对未来12个月就业前景转趋乐观,仅拉丁美洲不然。近半全球受访者相信未来1年当地就业市场看俏,乐观程度已逼近衰退前水准,最乐观的区域是北美。

另外,55%受访者正面看待个人财务状况,拉美和亚太地区对个人财务最有安全感,欧洲受访者对个人财务最没信心。

尼尔森从2005年开始进行这项调查,评估60国逾3万名上网者的消费信心、主要忧虑及消费意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