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油跌、电回馈 物价仍涨不停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0-12-2014

2014-12-19

油价已经连续14降下周还可能再降1元,电价也预计将在下个月回馈每户750元,但物价仍然涨不停,不论是吃火锅、汉堡都越来越贵,根据主计总处最新资料,虽然油、面粉、瓦斯都跌价,但11月的外食费却涨了4.4%冬天必备的火锅料也涨6.27%,像“桂冠”火锅料的饺类,虽然价格没调整,重量却缩水,变相涨价大约10%让民众直呼真的吃不消。 


油价狂跌,屡创新低点,目前已经“连14降”,预估下周会再调低,台电也将回馈电价,一户平均退费750元,明年1月发放直接从电费中扣除。 

油跌电价回馈,物价却回不去了,根据主计总处资料,11月外食费涨了4.4%创下连续5个月涨幅超过4%的记录,让民众叫苦连天。 

民众:“现在油价降,你是不是也要降,否则对消费者来说很不公平,不合理,非常不合理,以我们这种上班族来说,都觉得物价太贵了。” 

冬天必备的火锅料,11月数据显示上涨6.27%火锅料,像是知名品牌桂冠鱼饺、蛋饺、燕饺等,一包价格同样是35元,但重量从原本120克,降到剩104克100克,甚至还有的只剩90克变相涨价一成。 

另外统一面粉,也在10月底做出调整,低、中、高筋面粉,每包分别涨20到40元,业者表示,因为进口小麦,原料价格攀升,不得已调涨。 

虽然油价持续走低,电价也回馈于民,但物价不跌甚至有些还涨价,民众气愤,但也只能咬牙苦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