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0%最富家庭握全国半数财富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5-2013

 延续多年的经济危机造成意大利贫富差距恶化。根据意大利劳工总联盟的分析,最富裕的10%家庭握有全国近半数的财富。


据报导,意大利最大工会劳工总联盟(CGIL)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意大利前10%最富裕家庭的财富占全国总财富的47%,剩余的90%家庭拥有53%的财富。

此外,从2009至2012年,前10大上市公司高阶经理人的税前总收入平均值为1千730万欧元,而一般意大利雇员则为10.4万欧元,两者落差高达1千720万欧元。

负责这项研究的梅嘉雷(Agostino Megale)表示,“漫长的经济危机拉大了贫富差距,当许多受新阶级和退休人员购买力大幅下滑,高阶经理人却几乎不受任何影响。"

梅嘉雷也说,经济危机对最富裕的前10%家庭几乎没有影响。

梅嘉雷指出,劳工总联盟和中左派政党已经发起连署,希望透过国会立法规范高阶经理人的薪资上限,他们的收入不应该超过一般人收入的20倍。

他说,在经济最艰困的时刻,如果这些高阶经理人减薪,储存下来的资金可以用来协助失业的年轻人。

梅嘉雷还说,劳工总联盟建议要度过经济危机,政府应该向121万户财产金额超过80万欧元的家庭课征资产税。

根据统计,扣除各项税费、退休金后,一般意大利雇员平均每月实收的薪资为1千333欧元,而年轻人的平均薪资只有973欧元。过去10年来,年轻人的平均收入不增反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