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差距扩大 名车热卖
信息来自:http://want-car.chinatimes.com · 作者: · 日期:18-03-2014

2014-03-10

纽约时报的报导指出,在贫富差距日增下,全球高档名车热卖,汽车大厂的主要利润成长,大部分都来自旗下高档跑车。

去年法拉利的净利,甚至占母公司“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总利润的27%。全球两大主要汽车制造商的Fiat Chrysler以及福斯集团(Volkswagen Group)主要收入成长,分别来自于法拉利与蓝宝坚尼等超级跑车的疯狂销售。而不是以大众市场为导向的平价型汽车。

去年Fiat Chrysler的高档型汽车,共赚取14%的利润率,其中包括Maserati轿车。但Fiat Chrysler的大众型汽车销售,仅在美国市场赚取5%的利润率,该车商在欧洲甚至呈现亏损的状况。

贫富差距日增,全球高档名车买气持续增温,汽车大厂的主要利润成长都来自旗下高档跑车。图为福斯集团旗下蓝宝坚尼新款超跑Huracan,甫推出700辆新车订单便抢光,其中包含台湾60张订单。

法拉利执行长蒙提桑摩洛(Luca di Montezemolo)表示,法拉利跑车的需求甚至高到为了不让过多的跑车供应量,淡化其稀少且珍贵的市场定位,公司于是制定每年低于7,000辆的生产上限。去年法拉利的净利为2.46亿欧元(约3.42亿美元),年增率达5.4 %。虽然法拉利的销售量,大幅低于母公司Fiat Chrysler的440万辆,但法拉利去年的利润,却占Fiat Chrysler全体利润的27%。

在福斯集团方面,旗下的蓝宝坚尼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中,展示新款Huracan车型,此为Gallardo的更新版。蓝宝坚尼表示,其Huracan车型的700辆跑车,目前都已销售一空。该辆超跑的售价为27.5万美元,前一代的Gallardo则为18万美元。福斯集团虽然以Passat与Golf等大众性质的轿车闻名,但旗下亦拥有Bugatti这款高档跑车,这型超跑的特制版车型要价300万美元。此外,福斯集团旗下亦包括保时捷与宾利(BENTLEY)等高档轿车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