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基尼系数增速 亚洲第5 居民收入差距逐步拉大
信息来自:环球网 · 作者: · 日期:18-03-2014

2014-03-10 

    亚洲开发银行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近20年来,韩国基尼系数以每年0.9%的速度上升,升幅在亚洲28个国家中排名第5,这意味着韩国居民收入差距正在不断扩大。

  亚洲开发银行以0-100来度量基尼系数,越接近0越表明收入分配趋向平等,而越接近100则意味着收入分配差距越大。2010年韩国的基尼系数为28.9,较20年前(24.5)上升4.4,年平均增幅为0.9%,这一增速在亚洲28国中排名第5。

  报告指出,虽然技术发展和全球化等因素拉动了亚洲经济迅猛发展,但这同时给这些国家的居民收入分配带来负面影响。因此,有关国家政府须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扩大就业岗位,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